Tuesday, December 20, 2011

珍重,再见!

"Congratulation, you have been selected to join as a member of mpyo..."
"Ivans! You are accepted!"
2009年1月, 收到了接受信, 啊.. 终于进到了!
很高兴被选中,很兴奋能够和一般来自马来西亚不同地方的音乐家玩, 能够学到很多东西!

收到了第一个camp 的歌谱,上面写着 D1, 什么来的?不管了,应该都是要练完,练完它就好..
tuner, metronome 每次都会出现在我的练习范围内..

期待的日子来领了,来到rehearsal room, 第一次与他们见面,在fb 很早就add 了他们,就聊了一些.. 还记得那时候 Jing Ling 和 Chai Shuang 两个人在 练习着了..  去到就和他们said HI! 结果就笑笑回了我, 心想 (好冷哦 >_< 熟了就会好 XD) 过后就见到 Szeting, 很搞笑.. 然后还有 Zhiwen, 很认真 >_<

第一个rehearsal 开始了.. 糟糕, 声音完全和大家不一样 @@ 怎么办
conductor 在指什么?完全看不懂 @@ 怎么他的指挥棒下了声音才出来?到底要怎么搞?

好多不懂的东西,好多疑问,大家都好厉害,我有试过发问,可是大家就一副怎么会问这样的问题,然后当作没听到, 那时候好无奈,不懂如何是好..

日子久了, 我也在里面混了3年,大家都在发光发亮了,而我不但没贡献,还自甘堕落到不懂什么地步了.. 在最后一个camp,才知道大家都不喜欢我,才知道原来我的声音真的有问题, 才知道原来那不是传闻,才知道原来自我安慰的带过后的结果是如此...........

没有老师,没有好的乐器,没有指导的环境下开始,就只有一些流传下来的方法,然后一位只会纸上谈兵的“指挥” .. 我知道这一切不是原谅自己的借口。

很烦恼,很想逃避
但是这样解决不了问题

到底还能撑多久..
我只想把我的乐趣和大家分享, 错了我可以改,不对我可以学, 我比别人迟钝,学东西比别人慢, 但是我相信,只要我肯学,肯练,一定会有结果的.. 可是,为什么还没教我,还没改正就已经远离我.. 好无助 為什麼我还用微笑來帶過,我真的沒有天份..

自己离开总比别人踢走..
Concert 完了.. 我也是时候不再此地逗留了..
很不舍得离开这舞台,很不舍得大家..
可是,既然这么不开心,留下来也无意思了

我会想念大家的.. 谢谢你们,尤其是你,鼓励我最多那一位 =]





珍重,再见!

4 comments:

  1. 现在离开是最不应该的时候,
    如果你现在离开大家都会认定你是弱者。
    没有老师就要找,音色不够好就练到好为止,
    不要给自己这些理由要放弃。
    不要抱怨太多,
    不要常常把错怪在别人身上说没有关心到你,
    你要想想自己有没有接受别人的批评还有指教,
    还是在别人批评你之前自己就关上了耳朵?
    自问一句,你练得够不够?
    不要太快自我满足,因为社会是现实的,
    有水准的演出才会被认同。
    坚持,不一定会出人头地,
    但是不停的抱怨和给自己借口,就一定不会成功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有不耻下问, 但是答案却是和事实落差,就好比我音色的,问过是不是和大家不一样;有问题?可是答案却是‘不会阿,ok啊' 哈哈.. 我没有在怪任何人的意思,这些都是命运.. 每个人的背景都不一样.. 批评我当然接受,问题是当面的批评比起背刺, 为什么大家选择背刺?直话直说不好咩?会说这些话,是因为根本不满足,为什么练了还是这样,已经没时间了.. 给自己的限时快要到了,真实的时间也不多,还是把剩下的力量用在这剩余的时间..楼上的,谢谢你的关心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路,
    是自己走出来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anonymous... 我好不容易爬起来,可今天我又跌到了.. 唉 /.\

    ReplyDelete